七甲花卉區由來

在二十幾年前,已有盆栽植物生產業者進駐到七甲五街,後來同行陸續聚集,逐漸拓展為目前的規模,是台南地區最大的園藝花卉批發集散區。有別於一般景觀花海只能滿足視覺感官,走訪七甲五街,喜歡的盆栽都可以買回去,庭院佈置或居家擺設,增添生活情趣。
連同展示門市,以及周邊產地,七甲五街花卉專區面積約十公頃,上千種植栽,依照時節的變化,不斷推陳出新,彩色繽紛,四季各有風情,採買或遊買皆宜。開春後,以杜鵑、矮仙丹,還有一些灌木正當令;到了夏季,各式果樹、千屈菜與天使花等;秋天,屬菊科最應景,入冬則是球根類。
七甲五街隸屬于歸仁鄉農會的花卉第二產銷班,目前成員十一位,原本僅提供盤商批發的業者,都積極朝休閒方向經營,在釋迦節產業文化活動上都被列為景點,吸引不少遊客前來,打響觀光名號。
其實產銷班員的經營項目細分後,還各具特色,包含草花類的非洲鳳仙、矮牽牛、一串紅、萬壽菊、武竹等,也有鵝掌藤、黃金葛、千年本和佛手芋的觀葉植物,以及專售各式盆器、肥料、培養土與園藝工具的業者,相互支援。不少班員都以盆花為主力,有的還引進國內外精緻的擺飾品,甚至提供庭院的設計與施工,一應俱全
https://www.seety.com.tw/review_detail.php?id=733